機車拋錨牽去修…車廠老闆借他「騎這一台」上路更悲劇 維修費還貴爆!

▲▼拋錨令人無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雕文攝)

▲因為拋錨,騎士牽車去修,但機車行老闆借騎的車竟然沒油!騎士上路後再度面對熄火的窘境,一天推2台不同的車,心情差爆。(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騎車去找朋友,結果拋錨在路中,就在他萬念俱灰之際看到一個發亮的機車行招牌,興高采烈把車牽進去修!老闆一時間還搞不清拋錨的原因,因此借男子機車讓他可以赴約見朋友。但男子上路一陣子又遇到熄火的狀況…原來車子沒油!幾經波折回到車行還要面對誇張維修費,讓他氣到快吐血。

40歲林姓男子表示,當時是星期天,騎車到一半時機車忽然熄火,就像跟老婆行房到一半發現她那個來了一樣!老漢無奈推著車要去修理,突然一陣靈光打在我那微禿的頭頂上說,「老漢哥!週日機車行都休息呀...」。

但就在萬念俱灰之際,林男看到一個閃亮的招牌,認真一瞧還真的是機車行,他超開心把機車當作滑板車推,到一定速度後再一屁股坐上去,乘風而行滑進機車行。

老闆看了一陣子說,「不知道熄火原因,這應該是引擎積碳導致的,我清一下就好了,大概要一個小時,我收你1千就好。」林男向老闆借了一台車啟程去找朋友,但他忘記看油表就上路,過一陣子又在路上熄火,讓他當場傻眼…林男說,我又當街表演了「老漢推車」,而且一天還推了2台不同的車!覺得老天爺開了很大的玩笑,因為不熟那邊的路,就找民眾問加油站的位置。

▲▼拋錨令人無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雕文攝)

▲拋錨已經夠令人無奈,機車行的車與誇張維修費讓騎士直呼,「老天爺開了大玩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雕文攝)

後來總算加好油、找了朋友再回到機車行且等了2個小時,沒想到老闆竟說,「清完一樣發不動耶…應該是電的問題」,準備換其他東西,且估價從1千變成2千元,要林男隔天再去牽車。

後來林男接到電話稱隨時可牽車,到了現場才發現車子還是呈現解體狀態,又要等老闆組裝…過程中又來一名牽著狗的大姐火冒三丈來找老闆,大概罵了一小時,大致是說老闆報價不實又修不好,林男心想,「拎北真的是請鬼抓藥單!」就在2個小時過後,已經晚上10點了,老闆才終於把車組裝好並說,「不是積碳,也不是電的問題,是濾網太髒」

林男聽了火大回說,「所以也就是換濾網就好?」老闆開始拿出計算機自顧自地按,價格一路加到3千多元還打算繼續往上加,林男大聲喊停並說,「我只肯給你1780元(諧音請自己猜),你的判斷錯誤不止耽誤了我的時間,更給我換了我不需要換的零件。1780你要就收,不然就請把我原本的零件換回來,那些我不需要的零件你留著!」最後每人各退一步2千元成交。

林男無奈說,我多花了冤枉錢,老闆則損失了工錢,想奉勸大家,如果跟我一樣不懂車,又剛好想修車、買車、賣車,最好是找個懂車的人陪同才不會當冤大頭呀...林男將自己的真實經歷PO到臉書,引起網友熱烈按讚,林男向記者表示,自己平時是貨車司機,喜歡用比較活潑的文字分享自己的故事,不想只是冷冰冰的敘事,也謝謝大家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