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智英、周庭等10人被捕!黃之鋒火速投書外媒...「要把真相告知世界」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黃之鋒。(圖/路透社)

▲黃之鋒。(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警昨(10)日大動作逮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都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消息一出,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隨即投稿到外媒,希望爭取到全世界關注,並希望這10人都能盡快獲釋。

英國《獨立報》今(11)日刊登黃之鋒的投書,表示黎智英因「勾結外國勢力」被拘捕,他的蘋果日報辦公大樓遭到數百名港警的突襲,連工作人員和記者都被搜身,「北京正發起史上最大規模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攻擊」。

黃之鋒指出,他的前同事周庭儘管已經退出香港眾志,甚至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取消了Twitter帳戶,還是在昨晚被港警逮捕,「毫無疑問,新法具有追溯力。」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黃之鋒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曾有人說,在國安法壓境以後,繼續投稿到外媒,可能無異於玩命。又坦白說,我也不清楚在政權搬籠門的定義下,投稿到外國報章,會否也被定性為勾結外國勢力。」

不過,他認為當戰友身陷囹圄,他的責任就是要把真相告知世界,「正如三年前與羅冠聰首次坐牢,不也是周庭代我們兩人,承擔對外發言的重任嗎?」

最後,黃之鋒認為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但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他會繼續緊守崗位,說應該說的話,寫應該寫的字,作應該作的倡議,直至最後一刻,「希望被捕10人能盡快獲釋,禱告紀念。」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周庭。(圖/路透社)

►保護妹妹清潔露+緊緻凝膠整組13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