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畫斑馬線!工人鼻酸「你要好好讀書」 媽超狂身教...惹哭1.5萬人

▲▼馬路正在施工畫線,兒子大讚好厲害,工人卻嘆:不要像叔叔一樣,在這裡做工……(圖/翻攝爆怨公社)

▲師傅們頂著豔陽施工,辛苦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一名媽咪透露,今(11)日騎車載兒子外出,恰巧看到路口正在施工畫斑馬線,當下兒子驚呼「叔叔好厲害,塗得好整齊喔」,結果一名師傅上前心酸回應,「你要好好讀書,不要像叔叔一樣!」當下原PO展現出超暖身教,不僅讓師傅重拾自信,也讓兒子學到一課,更惹哭萬人。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超暖經歷,今日早上,她騎車載著兒子經過一處路口,當時進行施工,工人們揮汗如雨推著機器,要補填斑馬線,此時,充滿好奇心的兒子嚷嚷著,要停在路邊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兒子越看越興奮,童言童語直呼「哇~哇~好酷哦~叔叔好厲害,好像畫畫一樣,而且塗得好整齊喔!」突然間,一位工人師傅上前搭話,「弟弟,你要好好讀書,不要像叔叔一樣,在這裡做工!」

頓時,原PO心裡一揪,趕緊向兒子來一場機會教育,「叔叔真的超厲害的,這看起來很簡單,但需要專業的技術,叔叔一定是很認真學習,又練習了很多次,才會塗得這麼整齊,你要好好的向叔叔學習他的態度,而且太陽這麼大,叔叔他們很辛苦的在補斑馬線的線,也是在保護我們的安全呦!」

語畢,原PO也急忙轉向師傅打氣喊話,「你怎麼這樣說,每一徒都有他辛苦專業的地方!」然而師傅卻是一臉無奈,他娓娓道來,「昨天有個老師說我們就是不讀書才會來做這個...」原PO強調,「我也是老師,我就不會說這種話,就我看來你們很偉大!」

此話一出,反讓師傅找回自信,「原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認為呀~謝謝妳喔!」對此,原PO希望文章傳達正能量,「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看到師傅落寞的說出那句話時真的讓人心裡難過,希望今天的相遇能讓他心情好點,也能認同自己偉大的工作。辛苦所有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人,謝謝你們。」

▲▼馬路正在施工畫線,兒子大讚好厲害,工人卻嘆:不要像叔叔一樣,在這裡做工……(圖/翻攝爆怨公社)

▲萬人鼻酸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章短短貼出1小時,掀起1.5萬人讚爆暖喊,「媽媽觀念好棒,把孩子教的好」、「洋蔥,我阿公也是做工的啊」、「真的,我也教導女兒不能瞧不起任何工作」、「像你這樣不會看不起做工的人,很少了,我也是做工的,很少遇到像你的,給你讚」、「每個職業都有不一樣的辛苦,只要認真工作,尊重是基本的吧」、「謝謝你讓社會又更溫暖了一點」、「有些老師,只是比較會讀書,水準真的很低,又非常自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