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現任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選舉延後,當屆議員延任一年。(圖/香港立法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因疫情爆發延後一年舉行,根據港媒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就立法會選舉延後所產生的「真空期」進行表決,決定由當屆(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

報導提到,參與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透露,表決以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也就是由當屆議員延任一年的方案。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該名代表提到,根據議案內容,預期所有當屆議員都能延任,包含先前報名參選下屆議員,但被DQ(取消資格)的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以及梁繼昌。

該名代表還說,雖然有議員報名參選下屆(第七屆)議員被DQ,但仍屬於當屆(第六屆)議員,只要沒有辭去或被解除現在的職務,根據人大常委會的通過的議案,所有當屆議員就是「繼續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