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2軍人內鬼偷6000片口罩! 最重恐判無期徒刑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最重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李姓中校(左)、張姓上士(右)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最重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軍為此派出大批官兵組成「口罩國家隊」前往口罩工廠支援,然而任職台北市後備指揮部的李姓中校、張姓上士卻利用職務之便,陸續偷走1箱6000片的醫療口罩。對此,今(11日)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對2人聲請羈押、禁見,而根據法條,2人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據悉,李姓中校今年2月間被派至新北市一間口罩生產工廠,主要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療口罩生產,然而卻爆出,他與其他單位的張姓上士聯手偷走民眾急需的醫療口罩;整起事件曝光後,軍方暫且先將李姓中校調往苗栗,以便協助檢調單位釐清實際被偷的口罩數量及去向。

對此,北檢昨(10日)發動搜索約談,李、張2人訊後遭認定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滅證之虞,今(11日)凌晨對2人聲請羈押、禁見,而由於案發當時,全台口罩產線已被政府徵用,李、張2人的行為已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有期徒刑,最重則將面臨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疑閃燈路口搶快!台中機車遭休旅車猛撞…卡車底被拖行30m 男騎士傷重不治

上班暗槓帳款33萬!彩券行神鬼店員爽幫自己投注 2個月後才被老闆發現 

怪男搭捷運「腿開開狂抖」!見老婆露尷尬貌 他霸氣護妻怒瞪…下秒竟遭重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