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跳級考上台大醫!網洗版仇富...釣出「家境後段班」台大妹 超中肯打臉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台大妹日前看到跳級考上台大醫的文章,被酸民大肆嘲諷,仇富意味濃厚,讓身為「家境後段班」的她忍不住站出來發文,直言「我不否認階級複製的存在,有錢人家小孩有較多資源栽培他們很正常,但不代表一般家庭、窮就註定失敗阿!」

台大妹在dcard發文說道,「我就是台大父母年所得的後段班,爸媽是不太好的高職畢業,大二開始學費還得申請減免,體諒爸媽賺錢很辛苦,我在大學也有接補習班的工作,要去補習什麼的都自己拿錢出來。」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雖然台大妹也會羨慕一些家境富裕的同學,一畢業就能飛美國讀碩,而她必須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去申請,「但那又怎樣?一直靠北靠母不會改變現況好嗎?你之所以不會成功,不是你窮,而是你只會抱怨,不會想辦法去改變、去提升自己的價值。」 

她透露,「我的高中非常爛,連第一班的人都不乏地名大學、私立中段,我真的是隨便念都全校前3名,但失戀後放逐自我成績大大下滑,後來班導和英文老師約談我,並拿之前縣市榜首的學姐鼓勵我,於是我在三下真的非常努力,順利上了台大還不錯的科系。」

▲學生妹,妹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進入台大後,原po看到太多強人、有錢人,「這讓我更努力花時間在投資自己,雖然沒有富爸爸,但要努力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雖然不像其他同學能出國鍍金,但要努力縮小我們之間的差距。目前畢業第一年就破百,儘管買不起台北3000萬的房子,但就往桃園、新北努力,也希望能讓爸媽過好一點的生活!

台大妹也犀利直呼,「不要去怪爸媽沒給你什麼、別人有什麼,要看自己能做什麼,當你在抱怨時,那些未來相對比較成功的人已經又投資了自己一些,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不努力還只會怪階級複製那就慢慢去失敗吧!」

而網友們也紛紛回應,「爸媽年收入也不低,可4我就是念學店啦!哈哈」、「但不能否認窮先輸一半 ,所以我很respect那些家裡沒錢,靠自己努力爭一口氣的人」、「原Po心態真的值得學習!與其怨天尤人,不如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人生本人就不公平了,學校是、職場上更是」、「羨慕可以,但去仇富真的很可憐,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