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擬禁「可能染疫公民」返國 人權團體痛批違憲

▲美國,波士頓,機場,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被合理認為染疫」的公民從海外返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起,一名高級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草擬一項法案,計畫禁止可能染疫的公民從海外返國。此消息一出,引發人權團體反彈,痛批此法違憲。

一名高級官員向《路透社》證實,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實施一項措施,授權政府針對「被合理認為」感染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的公民或永久居民實施禁令,禁止返國。

官員提到,草案內容與推動時程仍有變數,但川普的疫情工作小組預計本周還不會採取行動,屆時將由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相關法律。據悉,CDC目前尚未對此回應。

▲古巴,哈瓦那,美國駐哈瓦那利益代表處,美國旅遊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民眾在美國駐哈瓦那利益代表處排隊,處理美國旅遊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自從疫情初期就推出一系列全面移民限制措施,暫時停止部分合法移民入境,也授權邊境政府單位快速驅逐未通過標準法律程序的移民。

此外,《路透社》於5月就曾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官員擔心,如果墨西哥疫情惡化,擁有美、墨雙重國籍者可能逃往美國,導致國內醫院面臨更大壓力。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權利計畫主任賈德瓦特(Omar Jadwat)發布聲明表示,禁止公民入境美國是違憲的行為,在這「已經出現太多錯誤的一年裡,又一個嚴重錯誤」。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508萬8516起確診,16萬3400人染疫死亡,兩項數據都位居全球最高,也成為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