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水岸社會住宅開工 柯文哲:每年朝5萬戶目標前進、落實居住正義

▲▼柯文哲出席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承諾未來要蓋更好的設宅給市民使用,朝5萬戶目標前進。(圖/記者黃軍瑋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祈求施工順利一切平安,承諾未來要蓋更多更好的社宅給市民使用,落實居住正義。

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表示,今年社會住宅有10個基地要開工,這是第6個,台北的社宅已經越蓋越漂亮,像百齡社宅東西向有遮陽板,14樓還有挑高兩層樓的空中花園,可以遠眺基隆河、淡水河、圓山飯店,景觀是豪宅等級。地上21層,地下4層,總計266戶,低樓層都是公共服務設施,有幼兒園跟多功能服務中心。

柯文哲說,最近到全台灣各地去看,才知道為什麼市場跟社宅都沒有人要蓋,因為開工的很難剪綵,大家不想要做苦工;雖然今年台北市開工的社宅到要剪綵時,就已經卸任,不過,城市永續發展該做就要做,希望未來每年就是固定開工3千戶上下,朝向5萬戶目標前進,目前北市開工都維持1萬戶。

柯文哲強調,北市的社宅絕對不是貧民窟,品質會越來越好,不過還是很多要精進的,包括物業管理,都更中心要盡速成立;例如,最近去興隆國宅與居民座談,發現房子蓋完以後,管理才是問題,從冷氣到家具出租都應該一併處理。

柯文哲認為,社宅是北市重要政策,要繼續推,而且現在有十分之一是用申請不是用抽的,住戶也可以參加管委會,有助房子的維護管理。

士林區的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座落在台北市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士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旁),將成為士林區兼具智慧、耐震、生態、永續發展及幼兒照護之多功能性社會住宅。

▲▼柯文哲出席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