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小妹肚子「凸一塊」!裡頭裝的「全是器官」 背後故事超鼻酸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2歲小女孩勞雷爾(Laurel Phizacklea)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醫生告知患有嚴重的「先天性臍膨出(Exomphalos)」,甚至是不建議被生下,就在她出生之後,胃、肝還有腸子通通都在體外,必須得用繃帶包著才能將器官支撐住,現在這些「體外器官」的外部形成了一層薄皮膚,儘管腹部的地方凸出一大塊,但她終於能像一般小孩一樣,自由的活動並與這個「凸肚子」共存。

綜合外媒報導,勞雷爾的媽媽凱莉(Kelly)在接受第12周的產檢時,被醫生告知肚裡的小孩患有嚴重的「先天性臍膨出」,這種情況發生在嬰兒腹壁還未形成的時候,當時她被建議墮胎,更有人說「孩子再懷一個就有了」,但她仍然堅持將小孩生下,於是勞雷爾在2018年6月6日出生了。

當勞雷爾來到世上時,她的胃、肝跟腸子都不在體內,醫生只能暫時性的用繃帶將這些器官支撐住,避免器官們的重量獎其他東西從她體扯出;大多數患有這種疾病的嬰兒在出生不久後,就會動手術讓器官重回體內,但由於她的食道異常的大,被醫生評估要在3歲時才能接受手術。

被用繃帶包起的器官外隨後形成一層薄皮膚,勞雷爾終於可以像其他小孩一樣進食、飲水跟上廁所,每天與這個「凸出來的肚子」共存。報導中指出,勞雷爾出生之後馬上被送到加護病房,並在3個月後才得以出院回家,她將在2021年初接受手術讓器官內部化,並且重新學習如何呼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