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連勝文支持江啟臣送「紅酒禮盒」 網媒認查證不實做公益達成和解

▲連勝文出席「重返國際舞台之青創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媒報導連勝文送紅酒禮盒挨告,事後認查證不實,以做公益為條件與連勝文達成和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黨主席選舉前夕,網路媒體報導連勝文為支持江啟臣選舉,送黨代表紅酒禮盒,經連勝文開記者會澄清、並要求於10日內更正未果,對報導的記者提告求償100萬,並要求於報導的媒體更正內容、道歉;該媒體事後坦承查證不實,將刊登澄清啟事、作公益報導,雙方於8月10日在北院達成和解。

連勝文委任律師於審理中表示,該媒體所稱的「紅酒禮盒」,是連勝文於春節期間,為贊助唐氏症基金會所買的「乾麵禮盒」,僅送給黨內20位前輩作賀禮,對象絕不是該媒體所稱的「黨代表」,而時任黨主席吳敦義春節時根本還沒卸任,報導中將連勝文送禮與支持選舉連結,已嚴重損害名譽。

雙方經調解後,該媒體承認查證不實,將依連勝文所提出的條件,於媒體網站刊登澄清啟事,並為喜憨兒的活動作公益報導,也將正面專訪連勝文,並承諾未來作連勝文相關報導時,會盡詳實查證責任,而連勝文也撤銷求償,雙方未來都不能再因此事提起訴訟。

網媒澄清啟事全文:

本報導所載關於連勝文先生之部分,緣連勝文先生於民國109年1月間為贊助公益團體,遂購買數份唐氏症基金會所出的春節乾麵禮盒,並分送給其他人,其中毫無任何政治目的,已確認本報導原查證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本報導特此澄清及更正訊息,並對連勝文先生造成困擾很抱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