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加溫 台東縣府:10日起搭熱氣球強制戴口罩

▲搭乘熱氣球強制佩戴口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搭乘熱氣球強制佩戴口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有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且有加溫趨勢,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針對中央的最新規定,台東縣政府表示,10日起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與自由飛的民眾需強制全程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活動現場也持續勸導參與觀賞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民眾戴口罩,並呼籲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今年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從7月11日啟動至今,已吸客逾60萬人次,這次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雖受疫情影響延期,但是面對活動各項防疫措施仍採嚴管原則,除熱氣球繫留體驗購票登記落實實名(聯)制之外,針對國外飛行員也依規定執行居家檢疫隔離14天及自費篩檢為參與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配合中央政策,縣府自10日起要求包括進入熱氣球繫留搭乘區均需量測額(體)溫及雙手消毒、強制全程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造型球展區也不再開放民眾進入拍照外,更加強一線服務人員執勤前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而鹿野高台活動場地也將繼續維持定期消毒清潔,並持續關注疫情變化,以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通報程序。

交觀處指出,強制配戴口罩實施的首日,清晨鹿野高台有近萬遊客,雖然部分遊客仍未戴口罩,但願意配合遵守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範,至於參與搭乘熱氣球繫留、自由飛行的遊客,則都依規定全程戴口罩,也非常開心表示,為了自已及別人健康,並開心搭乘樂意配自戴口罩。

鹿野高台等雖屬戶外開放空間,空氣流動性佳,非單一封閉式場域,但台東縣政府將持續關注疫情變化,並特別提醒參與活動的民眾須遵守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範,若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建議民眾進入會場均應儘量戴口罩之外,並養成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觀看線上直播,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為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做好把關。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搭乘熱氣球強制佩戴口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搭乘熱氣球強制佩戴口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