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始苦追!21歲單戀男持刀闖教室 搶手機逼心儀女大生加LINE 下場慘爆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聖約翰科技大學去年4月30日發生一起恐怖情人事件!一名21歲李姓男大生為了加劉姓女同學的LINE,搶走對方手機,見一旁的同學們上前阻止,竟直接亮出預藏的水果刀對峙,所幸現場無人受傷,李男最後遭壓制,並由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日前士林地院依強制罪,將李男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緩刑2年,可上訴。

▲▼恐怖情人持刀闖入聖約翰大學內,搶走暗戀女大生的手機為了加LINE好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男持刀闖入聖約翰大學內,「為了加LINE好友」搶走暗戀女大生的手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判決指出,李男愛慕高中同學劉女許久,不過遭劉女拒絕追求,並切斷往來,而案發當時,李男闖入聖約翰科大一處6樓教室,先是輕拍劉女肩膀想搭話,不過,劉女見狀後打算躲開,拿起手機離開教室,怎料,李男為取得聯繫方式,竟追上前,強抓劉女的手、奪走手機,下秒立刻逃離現場。

同時間,劉女的沈姓同學站在一旁發現劉女嚇哭的模樣,詢問一番,便趕緊上前追李男,孰料,雙方到了7樓走廊盡頭時,李男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想以此對抗,不過,看到沈男號召其他同學前來喝斥,李男放下所有物品正打算落跑,最終遭現場學生壓制在地,而警方事後也趕緊到場逮人。

▼警方將李男帶回派出所偵訊。

▲▼恐怖情人持刀闖入聖約翰大學內,搶走暗戀女大生的手機為了加LINE好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男辯稱,當時去教室是為了找劉女聊天,想加對方LINE繼續保持聯繫,但劉女都不理會他,才會一氣之下搶走劉女手機,而他也提到,自己患有憂鬱症,當下追逐時,因一時害怕才會拿刀對著別人,持刀目的是要自殘,讓他們知道自己過得很痛苦,但他沒勇氣自殘,更無搶奪或強盜之犯意。

「李男追求不成,由愛生恨」,劉女提到,李男長期騷擾她,也因此想更換手機,案發時李男突然從背後出現,還拍她肩膀,讓她想慢慢從門口逃跑,怎料,會被李男發現,手裡的手機更是直接被搶走。

對此,法官勘驗相關證據以及說詞,確認李男犯行,認為李男應以理性方式解決糾紛,不應搶奪劉女使用手機權利,種種行徑造成劉女身心受創,另外考量李男目前尚未與劉女達成和解,患有混合焦慮及憂鬱情緒適應障礙症,審酌後依強制罪,將李男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定期前往醫療院所接受精神治療,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影/慘遭恐怖大火奪命!雲林11歲男童在校成績優異 同學們稱他「美術天才」

新北4釣客出海夜釣!突遇「3公尺恐怖大浪」翻船…釀2失蹤 今早疑尋獲1遺體

卸任57天韓國瑜近況曝光!眼尖韓粉一看「背影照」嗨爆…瘋喊:市長我想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