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添一颱「無花果」! 日本東南方熱低壓發展中

▲▼日本東南方熱低壓也可能生成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TD08(熱低壓C)是向西前進。(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今(10日)上午8點生成,由於距離台灣極近,氣象局10點30分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日本東南方海面上目前又有另一個熱帶低壓TD08持續發展,如果形成颱風,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美國提供)。

位於南海的6號颱風米克拉,氣象局資料指出,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而第5號颱風「薔蜜」以每小時5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預計今中午後將登陸南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東南方熱低壓也可能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日本東南方海面上熱帶低壓TD08持續發展,若形成颱風,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圖/氣象局)

氣象局在11點30分已針對米克拉發布陸警範圍擴大為澎湖、金門;海警範圍則涵蓋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個颱風沒有經過地形破壞,通常容易有意外,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而熱帶性低氣壓TD08,今天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0 度,東經146.2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

▲▼日本氣象廳升格第6號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已針對米克拉發布陸警範圍擴大為澎湖、金門。(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TD08是在遠洋高緯度的系統,因為是被高氣壓包圍的關係,環境不是太好,預估向西移動一段時間後有減弱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 TD08是向西前進,無靠近台灣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