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秀爆扣轟51分平賈霸紀錄 拓荒者送鵜鶘、國王回家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前一天對快艇意外錯失關鍵兩罰,賽後還與對手掀起口水戰;他10日「背靠背」面對七六人,決勝時刻沒再失常,最後3分鐘連拿9分,率隊以124比121取勝。里拉德此役以28投16中猛轟51分、7助攻和3籃板,生涯第10度飆破50大關,追平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紀錄。

首節還剩6分47秒,里拉德就「大轉身」殺入禁區,由於油漆區已經有3名防守球員等著他,他想把球往外傳給隊友,意外被七六人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碰進。拓荒者首節就拉開雙位數差距,上半場打完取得67比58、9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七六人第3節拉出34對24的反擊,憑藉理查森(Josh Richardson)此節最後4.4秒的後撤跳投,將比數反超為92比91。

兩隊末節陷入拉鋸,里拉德回到場上後,先送助攻給漢佐尼(Mario Hezonja)砍三分,隨後自己也飆進一記30呎外線,將比數扳成102平。他不僅頻頻站上罰球線搶分,還在最後4分44秒上演單臂爆扣。決勝的最後3分鐘,他在28秒內連砍2顆三分球,包括一記四分打,連拿了9分,將領先擴大到6分;拓荒者終場就以124比121力克費城,與老八灰熊僅有0.5場勝差。

拓荒者賽後戰績變成33勝39敗,分別領先鵜鶘和國王2場、2.5場勝差;由於鵜鶘、國王都只剩1場例行賽,正式宣告無緣季後賽。

里拉德此役上演瘋狂飆分秀,鏖戰了40分鐘以28投16中砍下51分、7助攻和3籃板,另有2抄截,罰球16投15中。根據數據專家庫巴特科(Justin Kubatko)的統計,這是里拉德生涯第10度單場得分突破50大關,追平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他僅是史上第10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

里拉德也是史上「唯二」身高在6呎2吋以下「達標」的球員,另一位是「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

▲▼七六人恩比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六人當家長人恩比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六人不僅輸掉這一戰,更雪上加霜的是,當家招牌恩比德(Joel Embiid)僅打了6分鐘就因為左腳踝傷勢退場。費城日前才折損了另一位當家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他的左髕骨半脫位,目前已經離開迪士尼園區接受手術。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團購銷售第一,瞬間吸收同時抑菌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七六人恩比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