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3歲童從媽懷中「炸飛」…廢墟狂挖數分鐘找人 父泣:政府殺我女兒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周圍住宅全毀。(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周圍住宅全毀。(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方瑀/編譯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58人死亡,造成數百個家庭因此破碎。一名年僅三歲的女童在港口大火時跟著家人在公寓窗戶旁觀看,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爆炸,直接將她從母親懷中炸飛,而父母花了好幾分鐘將她從廢墟中挖出,卻因最近的醫院也被炸毀,緊急送往另家醫院後仍宣告不治。

年僅三歲的納格姆(Alexandra Naggear)和父母住在貝魯特的高樓層公寓中,港口火警發生時,他們就跟大部分的居民一樣,站在窗邊看著大火,沒想到幾分鐘後就發生了第一次爆炸,納格姆的母親崔西(Tracy)立刻將她抱起,並準備離開滿是碎裂玻璃的客廳,結果就發生了第二次爆炸,強大的衝擊力,直接把納格姆從母親懷中炸飛。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周圍住宅全毀。(圖/路透)

納格姆的爺爺奧瓦爾(Michel Awwad)表示,她的女兒、女婿忍著身上的疼痛,花了好幾分鐘的時間才將孫女從廢墟中挖出來,「崔西說她試圖保護納格姆,她把納格姆緊抱在懷裡,但是爆炸的威力真的太大了,她抓不住,兩個人一起飛進屋子裡。」

奧瓦爾說,納格姆可能撞到了鋼琴或門上,她的父母立刻騎車想將她送到最近的醫院,但該間醫院也被炸毀,他們只好換到別間,最後還是沒能救回納格姆;而崔西也被炸到肋骨斷裂,臉上縫了十幾針。

爆炸案發生後,各國領導人承諾提供2.5歐元的援助,而當地政府放任硝酸銨不當存放在港口,也點燃的黎巴嫩民眾的怒火,紛紛上街要求政府下台負責。納格姆的父親也表示,「我的女兒是受害者不是烈士,政府在我們家殺了我的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