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擬取代台鐵」爆民怨!基隆人秀假日乘客潮 怒了:有什麼理由撤火車

▲▼             。(圖/翻攝自基隆人大小事)

▲基隆人看到搭台鐵的人潮,直呼「有什麼理由讓台鐵不進基隆站?」(圖/翻攝自基隆人大小事)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基隆輕軌捷運取代台鐵的議題引發爭論,儘管市府表示,基隆輕軌捷運不必花時間等車,每小時可提供10-12班車,不會誤點、更方便,但民眾仍相當反彈。就有女網友在《基隆人大小事》貼出一張照片,她拍下基隆火車站9日下午5點的人潮,質疑道「有什麼理由讓台鐵不進基隆站」,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女網友貼文,「8/9下午五點的基隆火車站人流,有什麼理由讓台鐵不進基隆站?」文中附上照片,只見她當時下火車後,要搭南站出口的手扶梯到車站大廳,不管是手扶梯還是樓梯都擠滿遊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照片後,其他基隆人也紛紛哀號,「說得沒錯,平常人上、下班就很多了,再不進站,基隆人要往返就很累、很耗費時間了」、「拚命建設,灑錢整理台鐵基隆站,再宣布火車不開了,簡直是浪費」、「有考慮過老人跟身障人士需要直達的考量嗎?客運有些行動不便的無法上去,只能靠台鐵。」

不過,就有網友開批火車,「搭火車超慢,常誤點……不如不要搭,換客運轉捷運都比火車快」、「通常時刻表都不準,不再信任台鐵。」但基隆人馬上力挺台鐵,「你很久沒當通勤族了,如你所說,台鐵早就不可能存在了,怎可能基隆人如此反彈,我們基隆人很愛台鐵基隆站」、「基隆發車根本不可能誤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