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札爾會見蔡英文 傳達川普對台強而有力的友誼、聚焦「台灣醫衛成就」

記者陶本和、蔡文鈴、李佩弦/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10日上午入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稍早阿札爾發表談話,感謝蔡英文邀請美方來台,本次參訪重點將著重於台灣醫衛、防疫成就,另也針對前總統李登輝逝世表達哀悼之意。

阿札爾表示,很高興能來台灣傳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友誼強而有力的支持,並恭賀蔡英文於2020年展開第二任期,展現台灣向國際立足的勇氣,對全球都有深刻的啟發。

阿札爾也藉由來台行程中,赴追思會向李登輝哀悼,盛讚李登輝是民主之父,是在21世紀民主浪潮中的重要領袖。

針對本次參訪重點,阿札爾表示,將與參訪團著重於台灣醫衛、防疫成就上,探討如何與美國合作,一起回應各項挑戰;而台灣防疫成就是全球表率,彰顯台灣透明公開,民主價值本質的存在 。

阿札爾說,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及防堵後續的處理上,與各國分享資訊做的很好,台灣因為在醫衛產業上成就,讓台灣向他人身出援手,遞送醫療物資,包括美國、太平洋島國,也再一次感謝蔡英文歡迎參訪團來台,期待善用機會向台灣學習醫衛上的成就。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車隊抵達總統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車隊抵達總統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