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amry 2.0這個月正式停產!和泰不賣國產中大型房車了

T TOYOTA Camry 2.0車型8月正式停產!和泰不賣國產中大型房車了(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確認,國產版Camry 2.0車型已於8月正式停產。(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2018年11月以進口方式導入全新第8代Camry,並提供了2.5升汽油、2.5升油電雙動力編制;但為了搶攻計程車及一般公司用車市場,舊款第7代國產2.0升Camry仍隨之保留並銷售至今;不過日前和泰汽車也確認,受限於歐盟六期環保法規,已於8月全面終止國產Camry的組裝生產作業,待庫存消化殆盡後,便會讓這台曾叱吒一時的國產神車,正式告別台灣市場。

T TOYOTA Camry 2.0車型8月正式停產!和泰不賣國產中大型房車了(圖/翻攝自TOYOTA)

▲在Camry 2.0升車型退場之後,等同宣告台灣國產中大型房車自此將正式「絕跡」。

即便在配備上難以與全新第8代進口車型相提並論,但挾帶著84.9萬元起的實惠價格、低上一階的稅金負擔以及TOYOTA過往品牌光環等多重優勢,也讓國產Camry 2.0車型至今仍是不少小黃運將或是公司行號心目中的購車首選;但由於其採用的引擎動力配置,無法通過歐盟六期環保法規標準,也讓總代理和泰汽車決意讓這款國產神車就此告別台灣市場。

T TOYOTA Camry 2.0車型8月正式停產!和泰不賣國產中大型房車了(圖/翻攝自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Camry 2.0車型庫存仍足夠銷售至年底。

相較於進口第8代車型,採國產方式販售的Camry 2.0搭載的是一具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帳面數據來到167匹、20.3公斤米;在當時更導入諸如D-4S 燃油多重噴射(含缸內直噴與進氣歧管噴射)、以及 VVT-iW 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新銳技術。

不過也因為這項D-4S燃油多重噴射技術,讓Camry 2.0車型在排污表現上,無法對應標準更為嚴苛的歐盟六期環保法規;在日本母廠無意花費多餘成本進行改良,以及整體品牌動力編成等多重考量上,自然也讓Camry 2.0車型得就此自行步下其橫掃9年多的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

►TOYOTA Vios亞太版小改款現身 配備精修主打「親民」CP值

►TOYOTA RAV4 5公尺豪華禮車版 超大後座空間躺平耍廢都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