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人生首購日本漫畫雜誌 「產地直送」送給蔡英文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送蔡英文日本漫畫雜誌「Big Comic」。(圖/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送蔡英文日本漫畫雜誌「Big Comic」。(圖/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一行人,森喜朗除了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達對李登輝的感謝,也拿出他人生買的第一本漫畫雜誌「Big Comic」,他笑稱這是「產地直送」,因為雜誌封面是蔡英文。

「我想這是安倍首相用迂迴的講法,其實就是明示暗示叫我來的!」森喜朗表示,個人目前正在接受洗腎的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2天以上,想說只有當天來回還可以,就欣然接受前來向李登輝致意,安倍也託個人在這個場合向李登輝表示在天之靈安息,也感謝李登輝一生對台日關係所做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敬佩與感謝李登輝,也請他必須把這些話語轉達給台灣各界知道。

此外,蔡英文日前登上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封面,森喜朗特別帶這本雜誌送給蔡英文。森喜朗表示,8日從靜岡縣回到東京,下了新幹線後,看到店裡面的雜誌封面竟然是蔡英文,便買了這本雜誌,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雜誌,今天產地直送,送給蔡英文紀念。

森喜朗的動作讓在場人士會心一笑。森喜朗說,這次來台目的是致哀,應該保持嚴肅,但他還是要祝福蔡英文更上一層樓,期待台日友好綿延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