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毒中藥風波」遭勒令停業2個月…門口貼公告:因故停診3天

▲▼盛唐中醫診所公告僅停診3天。(圖/記者白珈陽攝)

▲盛唐中醫診所因毒中藥風波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毒中藥風波持續延燒,台中接連爆出盛唐、九福2家中醫診所涉嫌開立禁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目前累計已有14民眾受害。台中市衛生局獲報後介入調查,並於上周勒令盛唐停業2個月、九福停業1個月;不過,記者實際走訪卻發現,盛唐中醫診所門口張貼的公告竟寫「停診3天」。對此,衛生局指出,盛唐診所涉嫌使用禁藥,導致患者服用後出現鉛中毒症狀,已依法開罰50萬元並勒令停業2個月,明(10日)不可能營業。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7月30日爆出鉛中毒事件,一家4口前往盛唐中醫診所看診,並服用負責人呂世明醫師所開立的中藥粉,不料卻陸續出現中毒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體內鉛含量超標,案件曝光後震驚各界,且還有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台中另一家九福中醫診所開出的中藥「五寶粉」也傳出重金屬含量超標,累計受害者已達14人。

全案曝光後衛生局第一時間介入稽查,並依《醫療法》針對盛唐中醫診所開罰50萬元,同時勒令停業2個月;九福中醫診所則是遭罰30萬元、停業1個月。台中地檢署也成立專案小組,於6日發動搜索,並傳訊盛唐負責人呂世明、九福診所洪姓醫師、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歐姓負責人3人,訊後依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嫌聲押獲准。

▲▼盛唐中醫診所公告僅停診3天。(圖/記者白珈陽攝)

▲診所門口張貼公告竟表示僅停診3天。(圖/記者白珈陽攝)

但記者走訪卻發現,盛唐中醫診所門口除了支持者送來的花盆植栽外,還張貼了一張公告,大剌剌地寫著「8月7日、8日、9日因故無法看診,不便之處敬請見諒」,還署名「盛唐中醫敬啟」。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強調,行政裁罰已經確定生效,盛唐診所遭勒令停業2個月已成事實,且目前也未收到其提出行政訴願,不清楚為何診所會張貼停診3天公告,但無論如何,明(10日)不可能准許盛唐診所開診營業,倘若查獲未停業,衛生局也將依醫療法第109條醫療機構受停業處分而不停業者,廢止其開業執照。

▼診所門口還擺著支持者送來的花盆植栽。(圖/記者白珈陽攝)

▲▼盛唐中醫診所公告僅停診3天。(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