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北漂工作月賺50K!返鄉「少8千」猶豫了...網一面倒:快回去啦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為了薪資而猶豫是否要返鄉。(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會因為就業機會多、薪資高而北漂,而薪水高低正成為上班族是否返鄉的關鍵之一。一名網友已在北部工作一陣子,目前月薪5萬元,他在近日出現了回到中部工作的念頭,不過由於薪水會降為4.2萬元,因此讓他猶豫不決並發文詢問,「回鄉薪水降8千(元)可以接受嗎?」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回鄉薪水降8千(元)可以接受嗎」為題發文,他目前正在北部工作,月薪5萬元,並不是個小數目,而近日則打算回鄉。原PO表示,自己最近考慮要回台中工作,不過薪水卻會降成4.2萬元,整整比在北部工作少了8千元,因此猶豫不決,進而發文詢求其他人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可以返鄉,「可以,光房價就有差」、「住家裡、吃家裡應該省很多」、「如果回鄉買房的話很可以阿」、「可以,開銷負擔小很多」、「租房的話其實兩者差不多,買房的話就中部吧」、「台北5萬(元)存5千(元),台中4.2萬(元)可以存2萬(元)」、「可以,快回去」。

▲▼信義房屋景美捷運店專案經理榮予中商圈專訪,景美捷運站及周邊店家,文山房市,文山店家,文山店面,文山街景。(圖/記者徐斌慎攝)

▲許多人覺得北部的房價實在太貴。(示意圖/記者徐斌慎攝)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留在北部比較好,「不要,10年後台北薪水會翻倍以上,鄉下不會變」、「五年前還可以,現在連中南部的房價都太高了」。此外,有網友指出是否要返鄉不應該只考量薪水,「看開銷和發展有沒有影響啊」、「食衣住行消費呢」、「看上班環境爽不爽」。

另外,有許多網友都質疑薪水怎麼可能只降8千元,也有網友好奇原PO回中部會買房還是租房。對此,原PO則現身留言處回應,「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所以薪資才沒有變動太多,而他目前也已經準備好頭期款,若回中部則會買房。

關鍵字: 薪資北漂工作薪水就業機會就業買房租房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他拿杏仁茶被愛妻驅離!網一片崩潰:根本小強味 狂粉護航「加料」超配

他拿杏仁茶被愛妻驅離!網一片崩潰:根本小強味 狂粉護航「加料」超配

杏仁是相當常見的堅果之一,不但可以做成杏仁薄餅、杏仁豆腐,還能化身為杏仁茶、杏仁奶等飲品,不過杏仁的味道較重,因此喜歡的人很愛,討厭的人則恨不得它消失。一名網友就相當好奇,到底有多少女生極其厭惡杏仁茶,因為他身邊的女性都非常討厭,如果他手拿杏仁茶,甚至還會被愛妻驅離。

2020-08-06 20:02

花椰菜藏惱人蟲子快抓狂!他曝「餐廳4步驟」超乾淨 神人1招解決不用洗

花椰菜藏惱人蟲子快抓狂!他曝「餐廳4步驟」超乾淨 神人1招解決不用洗

花椰菜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蔬菜之一,不過即便費力清洗,烹飪後仍有可能在其中發現小蟲子。一名網友同樣深受其害,明明每朵花椰菜都已經翻開清洗,但在食用時,有時就是會發現小蟲卡在裡面,沖也沖不出來,而外面餐廳應該更不會像他這樣認真洗淨,因此他就好奇,「要怎麼把花椰菜洗乾淨?」

2020-08-06 18:27

父親節卡片放照片旁!懂事兒「第2次就知位置」 媽心疼:爸鼻很愛你

父親節卡片放照片旁!懂事兒「第2次就知位置」 媽心疼:爸鼻很愛你

父親節將至,不少幼兒園都會準備相關活動讓小朋友感謝辛苦的爸爸。一名網友的丈夫因為罹患腦癌末期,在兒子4個月大時離世,而父親節就是每年必須面對的課題,雖然不捨懂事的孩子,但她同時也感性表示,幼兒園的老師相當貼心,不但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還會特別借書說故事,就連作業也考量到孩子的心情。

2020-08-06 16:52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