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薔蜜北上!「季風強風軸」可能趨向台灣 明起變天全台降雨時程曝

▲▼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西南季風強風軸有機會趨向台灣,周一起變天全台天氣不穩。(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今天凌晨2點形成,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預期是一個短命且偏弱的小颱風,對台灣天氣無明顯影響。但要注意的是,呂宋島西方低壓擾動有機會帶動西南季風強風軸趨向台灣,明起台灣天氣轉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

吳聖宇說,如先前預期,薔蜜將在今天快速掠過台灣以東,走琉球群島一帶北上後趨向朝鮮半島南端,速度非常快。不過,薔蜜結構明顯不對稱,東強西弱,強度發展有限,預期是一個短命且偏弱的小颱風,對台灣天氣無明顯影響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薔蜜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薔蜜颱風對台灣沒有影響,未來路徑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要注意的仍是在呂宋島西方的低壓擾動95W,吳聖宇表示,未來將沿著季風強風軸北上,明天趨向巴士海峽,後天(11日)經過台灣附近,它本身的強度發展有限,可能頂多就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等級,但是有機會帶動西南季風強風軸趨向台灣。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一起連3天台灣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天台灣天氣開始轉趨不穩定,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的午後雷雨也將變得明顯,有局部大雷雨發生機會;後天到周三受低壓擾動通過以及季風強風軸影響,水氣多,大氣不穩定,中南部、東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出現機會,中北部、東北部要留意午後旺盛熱對流帶來大雷雨的可能性。

周四之後高壓西伸增強,天氣恢復到夏季的山區熱對流降雨,並且將會延續到週末期間,溫度再度偏高,又會有出現局部極端高溫的機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