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大賺360萬被狂酸!過來人打臉「別X資源跟人脈」...頂大生淚揭現實面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老鳥吐槽酸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兩名成績前3%的北市高中生,選擇領取360萬獎學金,棄台大改念亞洲大學一事,在網上熱議不斷,眼看不少人嘲諷短視近利,台大畢業的前輩忍不住發文打臉,同時也釣出不少頂大生,揭開血淋淋現實面,直言科系是關鍵。

大學指考分發入學7日放榜,創校19年的亞洲大學錄取率達102.13%,其中2名「棄台大選亞大」的高材生,更掀起廣大輿論,不少鄉民好奇發文,「給你300萬放棄念台大你願意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派人不以為然,認為「為了360萬放棄台大的學歷有點傻,理組去MnmRG等大廠,賺的不只360萬,亞洲大學能進去嗎?文組唸台大還有很多學長姐在外商的資源等,不是那張紙沒用吧?」

不過此番言論立刻引來「台大前輩」反駁,「沒唸過112才會在那屁說資源跟人脈,跟你講...所有大學生都殊途同歸啦,有錢的洗國外研所 沒錢的洗國內,這時候唸哪間大學根本沒差,一樣要找顧問、要補習,然後99%的人畢業後都是進大公司當社畜,同學都跟你一樣要用投的,請問人脈有啥X用?你以為學長姐會幫你內推?誰有那個閒時間?」

老鳥接著說,「真正有用的人脈都嘛是出社會才開始累積的,比你資深的大哥大姐、主管,才是真正能帶你飛的...懂嗎?最後360萬,指考前3%我就當是3%好了,唸的科系大概就是畢業後4、5年才賺得到吧,還不是存喔是賺,這樣還會有人覺得這兩個高中生蠢嗎?」

▲▼ 亞洲大學充滿歐風            。(圖/記者陳涵茵攝)

▲亞洲大學。(圖/記者陳涵茵攝)

許多鄉民也表示,「文組我願意」、「現在的錢比以後的錢值錢,到底誰才不懂」、「文組可以+1」、「我看過一堆念台大的廢物,台大沒比較X啦」、「看科系阿,不是每個台大都畢業高薪」、「300萬all in台積電,4年後就買得起台北外的房子了」。

另外,po文也釣出政大前輩笑說,「我是政大,友社台大畢業上班比例不到一半,一堆跑去尋找生命的意義,或是到處打工換宿,女生一堆出國發IG,很多家裡都有錢到不需要工作,政大才乖乖去四大跟銀行報到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