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也想買TikTok!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已和字節跳動接觸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市場大,除了微軟,消息指出推特也有意爭取收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美國公司推特(Twitter)已和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接觸,表達想接手TikTok的美國經營權。然而專業人士分析,推特的市值和TikTok美國相當,若想和科技公司市值全球第2的微軟競爭,恐怕會極端吃力不討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達45期限,要求字節跳動在9月15日前完成TikTok經營權交易,否則將下令下令App下架。微軟此前已和字節跳動接觸許久,並進入細節談判階段,同時承諾川普若交易達成,將會連同財政部在內,向聯邦政府分紅。

最新消息此時卻指出,推特也有意接手TikTok美國經營權;然而推特本身市值約300億美元,專家此前估計TikTok市值則有300億至500億美元,因此推特必須靠融資等額外增加金流的方式,才有機會拿下TikTok。

密西根大學教授戈登(Erik Gordon)指出,推特光要湊到足夠的錢都有很大的困難,「如果這間公司試著組成一個投資團體,條件會很嚴苛。推特的股東們可能寧願專心在現有的事業上。」

相反角度而言,推特在尋求買下TikTok的路上,將幾乎不會受到中國政府的制肘,比起在中國也有經營事業的微軟而言,推特或可以採取更靈活的談判手法。事實上,這則關於推特的傳言與真實性還有相當距離,目前TikTok、字節跳動都拒絕對此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