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慶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侯友宜贈蘆洲湧蓮寺匾額「甘露普潤」

▲ 慶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侯友宜贈蘆洲湧蓮寺匾額「甘露普潤」。(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慶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侯友宜贈蘆洲湧蓮寺匾額「甘露普潤」。(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慶觀世音菩薩得道,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前往蘆洲湧蓮寺參拜祈福,並接受廟方捐贈200套消防衣及6240顆住警器,侯市長也頒授文化資產證書及回贈「甘露普潤」匾額,表達對湧蓮寺長期在公益慈善的肯定。

侯友宜表示,農曆6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慈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是民眾心中最虔誠的信仰,湧蓮寺秉持菩薩精神,長期在地方上熱心公益,並支持市政推動,除2019年捐贈6億元給市府興建多功能慈善大樓,2020年又捐贈消防衣及住警器,今天特別前來感謝致意,也將帶著湧蓮寺及觀世音菩薩的愛心,繼續為市民朋友打拚,讓新北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蘆洲湧蓮寺主祀觀音佛祖,已有百年歷史,斥資一萬兩黃金打造全台最重最大尊的黃金觀世音菩薩像,信眾遍布全台,今年國曆8月8日父親節適逢菩薩得道日,歡迎各地善信邀請父親至湧蓮寺參加慶典,沐浴神恩,祈求天下所有的爸爸快樂安康,寺廟當天舉辦禮斗法會慶典活動,上午免費提供齋食及甜品供民眾享用。

▲ 慶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侯友宜贈蘆洲湧蓮寺匾額「甘露普潤」。(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蘆洲湧蓮寺主祀觀音佛祖,已有百年歷史,信眾遍布全台。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蘆洲鄉親感念國姓爺鄭成功庇佑,每三年舉辦1次建醮酬神,已承襲二百餘年之歷史,新北市政府109年度登錄極具地方信仰特色民俗「蘆洲國姓醮」,並認定湧蓮寺擔任保存者,今日特別由市長侯友宜頒授文化資產證書,期勉湧蓮寺肩負起這項民俗傳承的神聖使命。

此外,金龍山北峰寺慶祝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7日以朝山祈福作為活動開幕,讓廣大信眾淨化人心、社會祥和,並禮請法師以佛法開示與信眾廣結善緣;民政局長柯慶忠特別前往,感謝北峰寺今年捐助新北市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10萬元,廟方秉持觀世音菩薩慈悲濟世精神,來協助新住民未加入全民健保前,能即時補助醫療費用,以減輕經濟負擔,行善不落人後。

民政局表示,2020年同時是金龍山北峰寺創寺79週年,8日也有舉辦祈福法會,歡迎民眾一同前往共修祈福,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廟方特別以盒裝方式備有油飯、愛玉、米苔目、仙草、米粉湯等多種免費平安點心與大眾結緣,歡迎信眾帶回吃平安。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