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機墜毀「1死者確診」…救難隊+乘客都要疫檢! 民眾仍聚集圍觀 

▲▼印度快捷航空失事,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快捷航空失事,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快捷航空撤僑班機7日晚間在喀拉拉邦(Kerala)科澤科德機場墜毀,造成至少18人死亡;而其中1名死者被檢測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當地衛生部門已下令,所有機上乘客、參與救難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檢測,機場所在的康多蒂市(Kondotty)也成為高風險的隔離區。

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撤僑班機7日晚間降落失敗衝出跑道,墜谷後機身斷裂,至少造成18死、100人以上受傷,其中16人傷勢嚴重。

據《德干先驅報》(Deccan Herald)報導,喀拉拉邦高級官員賈里爾(KT Jaleel)證實,有1名45歲死者確診新冠肺炎;當地衛生部門已要求所有機上乘客、參與救難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檢測,到過現場的人都必須進行隔離。

▲▼印度快捷航空失事,民眾聚集圍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聚集在失事現場圍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架編號IX-1344的撤僑班機於7日晚間7時許,載著因新冠疫情大流行滯留杜拜的印度人返國m,原定在28號跑道降落,2度因「順風」問題取消,最後選定10號跑道一側降落;班機最終衝出跑道墜落山谷,機鼻朝下撞擊地面,機體斷成兩截。這也是印度自2010年以來最嚴重的飛安事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確診數為208萬8611例,死亡數為4萬4518人,是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光是7日的單日確診人數就超過6萬例。

►黑盒子找到了!印度客機「機鼻撞地斷兩截」死傷破百 機師軍方背景曝光
►印度客機墜谷釀20死…機長曾「2度取消」降落!民航局9年前警告:跑道有問題
►至少17死173傷!印度「新冠肺炎撤僑專機」大雨滑出跑道...斷兩截機頭全毀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