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飛行員PK「人工智能」 美國8家國防承包商參賽

▲美國的目標是,人工智能與無人機合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xfuel)

▲美國目標是人工智能與戰機合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fuel)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7日宣布,8家國防承包商將參與,「人工智慧」控制無人機和「F-16戰機」飛行員進行模擬空戰,並以循環賽的機制互相搏鬥,而競賽也於20日開始進行。

根據UPI報導,「阿爾法狗鬥試驗」(Alpha Dogfight Trial)是國防高等研究計劃,前前後後共舉辦了3次,而這場競賽是最終回。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競賽都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應用物理實驗室舉行,不過礙於今年新冠肺炎來襲,競賽將改為線上化。

DARPA戰略技術辦公室的Dan Javorsek上校表示,「無論是哪方贏,阿爾法狗鬥試驗都是為了增加人們對人工智能的信任,如果人工智能贏得F-16飛行員的信任,我們就更能實現「人與機合作」,這同時也是『空戰進化』(Air Combat Evolution,ACE)專案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