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吃緊入境是否普篩 鄭文燦:支持中央定調的防疫政策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針對入境旅客是否普篩提出說明,他表示,防疫不能有缺口,基本上他支持中央定調的防疫政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針對入境旅客是否普篩提出說明,他表示,防疫不能有缺口,基本上他支持中央定調的防疫政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六都市長對於國人入境是否實施普篩議題提出看法,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防疫成功因素第一道當然是邊令防疫,另外還有社區隔離與民眾自主健康管理,這三道防線缺一不可,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做出決定,我們尊重專家判斷,支持中央定調的防疫政策。

鑒於近期出現不少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國內建議邊境普篩、居家檢疫後普篩的呼聲越來越高,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入境者全面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這是很複雜公共衛生題目,這不是用喊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強調,經考量並諮詢專家後,一致支持現行政策,目前並無實施入境者普篩必要,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從菲律賓普篩經驗來看,還是會有漏篩者,因此若用篩檢取代檢疫是萬萬不可行的。

針對各方對入境普篩意見不同,鄭文燦指出,台灣防疫成功有很多因素,第一道防線當然是邊境防疫,接下來是社區隔離,再加上民眾防疫健康管理,這三道防線是缺一不可。

鄭文燦強調,國境的防疫需要尊重專家判斷,也要採取有效防疫對策,才能讓國人安心,現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做成決定,我們會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根據最新決定來執行邊境防疫政策,目前很多國家第三波疫情再起,我們要防止邊境防疫工作不能夠有缺口,中央定調的政策,基本上都會支持,如何尊重專家、有效防疫及國人安心,這三個角度都是重要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南崁派出所揮別百年歷史原地重建 鄭文燦:2年後迎接嶄新蘆竹警分局新風貌

►槍砲重犯開轟1人險死!帶女友逃亡遇盤查 狠扣板機襲警下場曝

►影/19歲男騎士山道殺彎失控!人車噴飛撞對向凌志 網酸:沒技術就要認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