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八旬老父思兒心切 父親節如願在安養院「見上孩子一面」

▲ 台東八旬老父思兒心切,父親節如願在安養院「見上孩子一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台東八旬老父思兒心切,父親節如願在安養院「見上孩子一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家家戶戶不是請爸爸到餐廳吃大餐,就是全家切蛋糕開心慶祝。但有位爸爸在父親節這天,連孩子的手都觸碰不到,近80歲的王伯伯,瘦小的身影站在病床前,輕聲地呼喚著兒子,雖然因疫情關係需隔著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不能撫觸,但是老人家已經寬心許多。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深怕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佈禁止探視,但他笑說「能見上孩子一面,就是最開心的父親節禮物」,談到父親節最大心願,他說「身體健康,能繼續到安養院看兒子。」

阿汶從小出生為腦性麻痺患者,長大後雖可自行走動,但日常生活還是需要協助。13年前,因吃東西不慎噎到,缺氧過久成植物人,出院後由父母長期照護。6年前,創世提供到宅服務,護理人員得知其年邁雙親體力及經濟有限,便積極協助阿汶入住創世台東院。這幾年來王伯伯近乎每天風雨無阻,騎乘機車到院內探望,不時握握兒子的手,對孩子的關愛之情,溢於言表,但2月疫情爆發,父子一度只能透過通訊軟體相見,5月底疫情解封王伯伯終於再度踏入院房,他憶起那時兒子爭大眼睛,好像在抱怨怎麼那麼久沒來,7日終於能在父親節前夕,好好與兒子共度佳節。

創世台東院長王玉鳳表示,為配合政府防疫,上半年大型活動幾乎停擺,而照護植物人每人每月需花費4到6萬元,目前創世台東院安養50位植物人,到植物人宅服務有85個家庭,盼大眾在父親節這天,可為自己的爸爸添一份善行,擔任植物人的「撐舟勇士」,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每月1650,一路有您,愛心專線:(089)220-848撐舟小組。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