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驚爆集體中毒死亡!疑誤喝「柴油廢氣處理液」...2000隻退賽

鴿子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數十隻賽鴿疑誤喝「柴油廢氣處理液」。(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2020巴塞隆納大賽」是歐洲賽鴿界的年度耐力賽,近一萬五千隻鴿子在比利時牛斯山脈(Pyrenees)進行660英里(約1062公里)的比賽,但就在比賽前夕,竟傳出有鴿子誤喝「柴油廢氣處理液」集體中毒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在「2020巴塞隆納大賽」在當地時間8日舉行,沒想到在日發現有11隻鴿子集體死亡,另有7隻嚴重不適。負責法國賽鴿的法國國際俱樂部(CIF)也緊急讓2000隻賽鴿退出賽事。

據了解,最早是在3日時有2隻鴿子死亡,之後又有9隻鴿子喪命。比利時組織賽事工作人員表示,獸醫屍體解剖其中一隻鴿子時,發現牠體內含有「AdBlue柴油廢氣處理液」。主辦單位也懷疑,鴿子飲水的罐子,不小心被志工汙染。不過,周六賽事仍將如期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