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要醫病而不是害人 盧秀燕:嚴懲盛唐、九福診所

▲盧秀燕表示,醫者要醫病而不是害人,將嚴懲盛唐、九福診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醫者要醫病而不是害人,將嚴懲盛唐、九福診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針對盛唐中醫診所、北區精武路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患者陸續傳出血液重金屬超標案,市長盧秀燕7日出席后里國中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表示,嚴辦到底,人命關天,醫者要醫病而不是害人,市府及檢調單位都會強力調查偵辦。

繼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北區精武路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就診民眾也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衛生局昨天協同台中地檢署及台中市警方前往兩家診所搜索調查,因為已造成患者健康受損,衛生局依法重罰盛唐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音同富)則重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不寬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民眾近期若對服用兩家診所中藥有疑慮,可撥打04-22220655由專人提供諮詢,目前全市有9家醫院提供重金屬檢驗及治療,包含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澄清綜合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童綜合醫院及光田綜合醫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