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飛彈」引爆貝魯特? 原PO出面這樣說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貝魯特4日爆炸造成無數傷亡,然而近日網路上卻傳出相關陰謀論。一段影片顯示,有飛彈於爆炸發生前襲擊港口,硝酸銨爆炸可能不是意外事故。影片原拍攝者麥赫森(Mehsen Mekhtfe)5日在推特上駁斥,有人刻意對影片進行加工,當時空中並沒有任何的飛彈。

另一方面,也有真假不明的影片顯示,一架無人機懸浮在當時煙霧密布的天空。

I received these from Lebanon, anyone can confirm if any such material has been reviewed as accurate? I know the drone...

Francesco Conte 發佈於 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麥赫森當時就在現場散步,意外拍下爆炸發生時的驚人一幕並發布在網上,他表示,「一開始以為只是一場大火,爆炸的力量卻瞬間將我掀翻在地上,我第一時間只是在思考我該如何保護我自己?」。偽造影片爆紅後,他在推特上強調,當時並沒有任何的飛彈或無人機在空中。

一些被剪輯過後的片段已經在各大平台上廣為流傳,包括Faceboo、Youtube、Twitter和TikTok。儘管各公司都竭力防堵假資訊,將偽造的影片標示為「錯誤資訊」,仍然有些沒有被有被審查到,其中一則觀看次數甚至超過8400次。

TikTok發言人出面澄清,「我們一意識到這些假影片違反我們的政策時,就已著手刪除影片。相關影片已經被系統偵測並下架,禁止在平台上散播。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的心與貝魯特的市民同在。」

《CNN》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負責阿拉伯新聞的小組最早發現這段影片,並立即確認影片是偽造的,在詢問散佈為造影片的個人帳戶時,那名用戶表示,「有人對我相當不滿,所以盜用了我的帳號發布假造影片。」

▼原影片與偽造影片的對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