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力留不住黃郁芬、林穎孟 邱顯智坦言:兩人確定要離開

▲▼林穎孟、黃郁芬談退黨。(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隨後也發表聲明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6日表示,時代力量會盡可能地慰留黃郁芬與林穎孟。邱顯智7日受訪時坦言,「兩位議員是確定要離開」,他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徐永明涉嫌透過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院4日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徐永明在5日選擇自行退出時代力量,隨後黃郁芬與林穎孟也發表聲明宣布退黨。對此,邱顯智6日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會盡可能地慰留黃郁芬與林穎孟。

▲▼邱顯智堵訪 決策委員總辭 不會再參選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顯智7日上午表示,依照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兩位議員是確定要離開」,他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他說,時代力量目前正著手進行決策委員的改選,並由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擔任選舉委員會召集人,負責籌組決策委員改選的選務工作。

邱顯智坦言,此時此刻對時代力量確實是一個危機,這段時間以來也讓所有支持時代力量的選民以及台灣社會感到失望,時代力量必須大破大立,這也是為何自己在擔任代理主席時,會提出決策委員總辭的建議,時代力量未來能否重新得到台灣社會的信賴,就取決於具體的改革步驟。

邱顯智也提到,包括黨內的財務公開透明、廉政公約、紀律委員會等制度都還不夠細密,過去沒有設想到的狀況,未來應該思考如何更周全,讓台灣相信時代力量清廉、反貪腐的價值與堅持。

此外,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6日則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決定留在時代力量,盼大家能夠作為她的後盾。對此,邱顯智表示,自己已經有跟黃捷互傳訊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