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兀鷲媽媽撞電線慘死!軍方「開無人機」外送食物 成功養活小兀鷲

▲兀鷲家庭是一夫一妻制。(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ida Commons)

▲兀鷲家庭是一夫一妻制。(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id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西域兀鷲(Griffon Vulture)是以色列當地瀕危物種,保育團體在近期發現一隻兀鷲媽媽不幸撞電線慘死,研判兀鷲爸爸無法獨自養活兀鷲寶寶,於是找來軍方援助,安排無人機「外送」食物,成功養育小兀鷲長大,甚至還展開第一次的飛行。

根據美媒DroneDJ報導,兀鷲在當地屬於瀕危物種,保育團體在今年6月初發現,一隻兀鷲媽媽不幸撞電線慘死,由於兀鷲家庭是一夫一妻制,兀鷲爸爸一肩挑起育兒重擔,但因常要飛到很遠的地方尋找腐肉,團隊認為兀鷲爸爸無法為雛鳥提供足量食物,因此決定想辦法幫助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隊原本打算安排登山者爬到懸崖邊的鳥巢,然後將雛鳥帶回飼養場,以確保可以定期餵食,不過內部一致認為這並不是最明智的辦法,直到有人提出「投放機制」,只要透過軍方的無人機「外送」食物,就可以讓雛鳥繼續野外飼養。

軍方得知消息後,便透過「模擬巢穴」來為任務做準備,最後成功將食物外送到鳥巢,而從畫面中顯示,「媽媽無人機」在遠處拋下食物,而雛鳥並不認為,眼前不明飛行物是一種威脅,最後也吃了食物。此外,「媽媽無人機」後來也定期運送食物,而小兀鷲也「蓬勃發展」,甚至已經開始學會飛行。

關鍵字: 以色列兀鷲Griffon Vulture無人機國際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