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復活!防疫情2度蔓延 柯文哲:市場有需要會推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力推「口罩智慧販賣機」盼舒緩口罩實名制對藥局帶來的負擔,但最終不敵購買管道逐漸多元的「口罩3.0」規劃,於日前宣布將研議退場。沒想到如今卻迎來轉機,隨著國際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又有零星境外移入個案,加上中央下令8大場所戴口罩,讓過去使用率低的口罩販賣機,買氣又恢復。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本要退場,如今意外受惠疫情延燒「死灰復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市府親子日活動前受訪表示,近期發現排隊人潮又回來了,「你問我的話,24小時可以買的口罩自動販賣機當然比較方便」;柯強調,市場上有需要的話都會推出,因為技術都有了,就看市場上有沒有需要,「有需要都可以推出」。

另外,北市教育局計畫在236所學校引進智慧自動販賣機,卻引爆個資、食安等爭議;根據北市108年度審計報告,只有52.11%學校配合,還有學校退出,統計到6日截止,全市僅58校設置校園販賣機,占全市學校約25%。

對此,柯文哲說,當時是要求學校家長會、教師會、校長共同協商,要裝才裝,「目前大部分小學還是沒裝,因為他們認為小學生控制的能力比較差,所以我們目前裝的大部分都是在高中跟國中,這比例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