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親節快樂!」成功分局2對父子檔薪火相傳獻祝福

▲台東縣成功分局2對父子檔薪火相傳獻祝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成功分局2對父子檔薪火相傳獻祝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目前有2對父子檔,分別是第二組巡佐許光勝與第三組巡官許岳庭,以及交通小隊警員盧國雄與新豐派出所警員盧仕桓,父子都在同一個分局服務成為同事與地方上的美談。「家人都會開玩笑說,父子倆在分局相處的時間搞不好比在家時還長」是2對父子檔共同的心聲。

巡佐許光勝在國小時就自綠島鄉移居成功鎮,警校結訓分發時選擇返鄉服務。其子許岳庭從小對警察工作耳濡目染,警專畢業後先後在台東分局與成功分局擔任警員,並餘勤餘時苦讀不負苦心考上警察大學2年制技術系。今年6月警大畢業分發時經過長考,還是希望能返鄉多陪伴家人。

對於兒子繼承衣缽從事警職,巡佐許光勝表示「我是鼓勵的態度也很欣喜,畢竟兒子願意認同我的工作」巡官許岳庭表示:「父親在分局已服務近30年,轄區民眾都認識他,希望返鄉服務後也不辜負父親的口碑,工作與為人處事上還有好多要向他學習。」

家住台東市但已在成功分局服務20幾年的警員盧國雄與原本在花蓮縣玉里分局服務的盧仕桓,去年年底才在成功分局「團聚」。由於交通小隊跟新豐所都在分局廳舍辦公。盧仕桓表示:「媽媽常開玩笑說是把我派去看管爸爸。但應該還是爸爸照顧指導我比較多。」父子倆下班後若沒返家在分局宿舍休息時,也會一起泡茶品茗,交流工作經驗。

說起父親節最大的願望,許光勝與盧國雄不約而同地說:「年輕人警職生涯還很長,平安順遂最重要。」也會跟長官或同事私下拜託「好好教!嚴厲的教!」許岳庭與盧仕桓表示,從小看著父親忙碌但不忘照顧家庭的身影長大,影響了2人從警得志向,以及決定返鄉服務,多陪伴家人的生涯規劃,也希望自己能不辜負父親的期盼,交接傳承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爸爸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