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任5年「遊說登錄」掛0遭質疑 柯文哲:其他六都一樣沒有登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時拋出「透明廉政公約」,宣示將落實《遊說法》;但上任至今5年7個月,整個市府的遊說登錄紀錄掛0,遭質疑違反自己的廉政承諾。對此,柯文哲解釋,如果全台灣都有,只有我們掛0就是我們不對。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對於北市遊說登錄掛0,他再會前受訪表示,《遊說法》目前推動幾年,全台灣登記有案的才400個,「所以這也不是只有台北市沒有登錄,其他六都一樣沒有登錄,例如最多是立法院,他有個統計數字」。

柯文哲認為,目前在法律上遊說、關說、陳情、請願,都沒有明確定義,「定義不清楚,執行上就有困難」,意思就是說,目前遊說法恐怕要針對實際運送狀況再去修一修。

對於任內遊說登錄掛0,柯文哲也說,如果全台灣都有只有我們掛0就是我們不對,但是全台灣到現在總共4百多件,所以單位加起來,所以這是制度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