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簽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與「抖音、微信」合作 45天後生效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抖音(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微信(WeChat)跟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而這項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

▲▼川普針對TikTok及微信簽署行政命令。(圖/翻攝自publicpool)

▲川普針對TikTok簽署行政命令。(圖/翻攝自publicpool)

川普(Donald Trump)在命令中提到,微信和TikTok會自動從用戶方獲取大量訊息,並會被中國共產黨威脅,交出美國用戶的個人資料,「可能讓中國追蹤聯邦雇員和相關合作廠商的位置,建立用於詐欺的個人檔案,並進行商業間諜活動。」

▲▼川普針對TikTok及微信簽署行政命令。(圖/翻攝自publicpool)

▲川普針對微信簽署行政命令。(圖/翻攝自publicpool)

另外,命令中也提到,這些平台會審查「中國共產黨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內容,也可能會被用來散佈有利於共產黨的假消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才表示,美國希望看到「不被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式App,從美國的App Store下架。他還形容TikTok和傳訊軟體WeChat(微信)是「重大威脅」。川普3日也已表示,除非TikTok在9月15日前出售,否則將予以封殺。

►美國務卿要求下架「不被信任」中國App:TikTok、WeChat是重大威脅
►美喊下架中國APP! 汪文斌:美國自己「滿身汙」只想壟斷高科技地位
►印度禁106款中國App!微博、百度也入列 消息:政府可能還會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