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1.14% 8校缺額51人「近10年最少」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入學今(7日)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今年分發錄取率91.14%,相較去年錄取率81.29%,回升約10%。此外,未錄取登記人數有3260人。今年也有8校出現缺額共51人,包含東吳大學、文化大學、嘉義大學等,缺額人數是近10年來最少的一次,主要原因是去年主要缺額來源學校已退場。

▲▼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  。(圖/記者崔至雲攝)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總計有36,776考生順利完成登記志願,經電腦分發作業後,今日上午8時在考分會網站放榜,並同步提供最低錄取分數等數據,屆時除提供網路查榜外,考生也可下載「登記查榜APP」由手機或平板電腦查詢分發結果。考生如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可於7日上午8時至13日下午5時到考分會網站申請複查。

考分會說明,今年共有62校1881個系組參與考試分發招生,招生名額共有 33,278名,較去年減少1,298人,約占 3.8%,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8,840 名,亦較去年減少1,161人。

考分會公告今年分發錄取率91.14%,相較去年錄取率81.29%,回升約10%。此外,未錄取登記人數有3260人。今年也有東吳大學、文化大學、嘉義大學等8校出現缺額共51人,缺額科系都是音樂類系組。考分會表示,今年缺額人數遠低於去年的287人,也是近10年來最少的一次,因為去年主要缺額來源的學校已退場。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指考錄取85%來自六都 建中236人、北一女154人

獨/16歲跳考生465分上台大醫科 曝「看很多美劇、每天只唸4小時」

台大電機仍是二類龍頭!補教界預測失敗 險勝資工系2.6分「無翻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