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生成爆發期」再延後!下看至9月上旬後 賈新興:今年真的好怪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  。(圖/記者李毓康攝)

▲颱風生成爆發期可能又要延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年颱風生成數量偏少,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發文直言「今年真的好怪」,透露颱風生成爆發期可能又要延至9月。

賈新興曾在7月23日的時候發文談論「颱風生成爆發期」,當時他說「不妙」,表示以當時的模式預測,有利颱風生成爆發期都大Delay(延遲),7月底至8月初有一個機會,這個很快就可以驗證,「如果真的7月零颱風,就是1951年以來的頭一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颱風生成爆發期可能延至9月,賈新興:今年真的好奇怪。(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如今已經8月了,事實證明確實是有第4號中度颱風「哈格比」(HAGUPIT)生成。但賈新興在6日又發文「今年真的好怪」,表示颱風生成爆發期「下看至9月上旬後」,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8/8-8/13及8/23-8/28各有一小波,但整個持續時間不長。「有利颱風一個接一個的生成,時間要DL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