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正夯!遊客假日爽玩蘭嶼、綠島...警狂取締400件:8成民眾都不戴安全帽

▲▼ 騎機車。(圖/免費圖庫pixabay)

▲騎機車要戴上安全帽。(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受疫情影響,報復性國旅正夯,外島因此湧入大量人潮,但隨之而來的卻也能看見不少亂象。蘭嶼、綠島的街上,不少人為了貪圖方便,騎車都不戴安全帽。台東警方統計指出,前兩個月(6、7月)兩島各發生15起交通事故,造成53人受傷,並強調日後會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疫情簡直悶壞了國人!現階段每逢周休二日獲國定假期,蘭嶼及綠島皆會湧入大批遊客,而島上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但不少民眾為了貪圖方便,騎車時都沒有戴上安全帽。

台東分局指出,為加強宣導民眾騎車戴上安全帽「保護頭部」,也要求租車業者提供帽套供遊客使用,以維護個人衛生。經統計109年6月至7月,蘭嶼及綠島地區共發生30件交通事故,造成53人受傷,大多因為路況不熟造成自摔,所幸多數為輕微擦傷。

此外,台東分局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不僅會應用各種管道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並加強執法作為,目前已取締400多件以上交通違規,其中未戴安全帽佔8成以上,其次是無照駕駛及酒後駕車等等。最後呼籲,民眾到離島地區,騎乘機車需要遵守交通規則並減速慢行。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