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懸缺遭諷「神仙來也沒用」 陸委會反駁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李大維6/5走馬上任,李大維強調海基會為國安體系的一環,他會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密切合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李大維6月5日才走馬上任,兩個月就臨危受命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原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臨危受命」接總統府秘書長,造成海基會董事長懸缺,但中共黨媒抨擊,無九二共識「神仙來也沒用」。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6日強調,海基會有不可取代的功能性,陸方勿因兩岸兩會的聯繫往來中斷,對人民福祉造成負面影響。

對於外傳可能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甚至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接掌陸委會,邱垂正表示,有關於海基會的人事安排,必須依據既定的程序辦理,若有確定的訊息,「我們會適時對外說明。」

▲▼江丙坤後事安排_海基會外觀。(圖/記者莊喬迪攝)

▲海基會位在大直的辦公大樓。(圖/記者莊喬迪攝)

兩岸官方設立的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分別為我方的陸委會、陸方的國台辦,其中為進一步深化民間、經貿交流,分別委由我方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海基會)、陸方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處理協商、交流與服務等事宜,被俗稱為兩岸「大兩會」與「小兩會。」

邱垂正說,雖兩岸兩會的聯繫往來受陸方的推遲影響,但海基會仍持續強化各項工作,以保障國人權益,「海基會每年平均服務的案件數量超過三十萬,可見它的功能性無可取代,也不容忽視。」

邱垂正表示,針對中共黨政媒體的說法,往往不值一評,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保障人民權益,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呼籲陸方要共同維護兩岸人民的權益,避免因兩岸兩會的聯繫往來中斷,而對人民福祉造成負面影響。

國台辦旗下媒體《中國台灣網》5日針對海基會董事長懸缺議題評論稱,以目前的兩岸關係來看,蔡英文當局現行政策不改,不認九二共識,找神仙來掌海基會兩岸關係也無法「重開機」。

至於國台辦抨擊美國讓衛生部長來台,是對台獨放出錯誤訊息,邱垂正說,中共必須認清台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一事實,台美友好互動是主權國家正當自然的對外作為,中共無權置喙。他說,全球疫情蔓延,各國均在合作防疫,惟北京當局仍抱持錯誤的政治主張,阻撓台灣參與世衛和國際社會的交流,非文明國家該有的作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