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彥彤爆呂世明曾來電怨:台中市找麻煩...請張宏年「幫幫忙」!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爆發在患者自費藥包中添加鉛等重金屬,導致多人鉛中毒一事,台中市議員張彥彤6日表示,呂當年申請去大陸就讀南京市中醫博士班遭拒,是他時任市議長的父親張宏年代為說項,父親心想呂未來會好好行醫救人,如今不但全家受害,父親腦部受損40%以上,呂害了那麼多人,他說,父親為此自責大哭。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右)說,父親張宏年為了呂世明一事自責大哭。(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右)說,父親張宏年為了呂世明一事自責大哭。(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右)說,父親張宏年為了呂世明一事自責大哭。(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彥彤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始末,2004年,父親因為脊椎開刀,多年來復健一直不太好,有朋友建議何不去找盛唐中醫的呂世明,父親就診後,呂以氣血循環不好為由,開了健保處方箋,還說,如果加一些自費藥材調養,效果會更好些,父親基於信任,不但答應添加,連呂沒有在處方箋上記載哪些藥也都沒問,父親就從2015年吃到現在,直到事情爆發。

張說,一開始父親的症狀都被誤以為是帕金森氏症、老人痴呆或是阿茲海默症,結果原來竟是吃下了鉛,而是還是父親提拔、扶持出來的呂世明所為,相當可惡。

他說,多年前,呂世明申請去大陸南京市就讀中醫博士班遭拒,呂向父親求情,希望能再進修才能高升,時任議長的父親認為呂常辦義診,很有懸壺濟世的概念,值得培養,日後應該會行醫救人,因此向南京市政府和國台辦說項,讓呂順利去就讀。

張彥彤說,父親早在2015年就開始服用,因此病況最慘,鉛中毒指數最高,腦部受損超過40%,表達能力有問題,會認得人,但有時候要講話講不出來,四肢嚴重無力、骨質疏鬆嚴重,一個人好端端的人,如今被害成這樣,而且還害那麼多人,父親相當自責,他第一次看到父親大哭。

張說,更可惡的是,呂世明一丁點道歉和懺悔心都沒有,連當朋友最基本道義也沒有,直到律師去按鈴申告,呂才叫他妻子打電話給媽媽說「對不起」,甚至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呂違法添加鉛之前,呂竟然還好意思打電話給他爸媽,抱怨台中市政府找麻煩,請他們幫幫忙,如今想來,令人氣憤不已。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