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定了!美衛生部長9日訪台「代表川普見蔡英文」 參訪口罩國家隊

▲▼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6日電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提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9日訪台,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晉見蔡總統,且將拜會外交部、衛福部,並與防治新冠肺炎的醫護、專家會談,還會參訪口罩國家隊。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丁怡銘轉述蘇貞昌談話表示,要持續深化台美醫療研發、供應鏈安全、全球衛生的合作,這些都是台灣被肯定的地方,感謝國人合作,才能有這樣的成果。

媒體詢問,美國代表團來台將有何種防疫規範,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美國代表團來台,在美國要先做核酸檢測,有3天的陰性證明,到台灣後會在機場採檢,若陰性就可以在台灣活動,但事實上都是團進團出,行程都有先計畫好,不會私自到夜市或是其他地方,也會隨時戴口罩。

莊人祥表示,美國代表團跟政府官員見面也都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任何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