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升溫!搭雙鐵仍要「戴口罩、量體溫」 不服硬闖最重罰1.5萬

▲▼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搭台鐵、高鐵等都須戴口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近日境外移入案例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八大場所需強制戴口罩。交通部表示,搭乘大眾運輸仍維持戴口罩政策,台鐵、高鐵也表示,均維持現狀,進站時需量體溫、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下可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8月5日提到,考量到近期民眾的防疫態度有些鬆散,因此列出「8大場所」,提醒大家出入這些場所務必要配戴口罩,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

交通部表示,目前戴口罩政策維持現狀,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如台鐵、高鐵、客運、船舶、飛機等都仍須戴口罩、量體溫,在維持社交距離下,就可飲食。

▲▼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局表示,口罩政策依照指揮中心指示。(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鐵公司表示,持續依據交通部政策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配合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目前相關做法並無改變。不戴口罩強行進站者可罰3000到1.5萬元。

台鐵局則表示,均依據CDC防疫新生活規定,確實辦理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站量測體溫、配戴口罩。若有未依規定戴口罩的旅客,將進行勸導與提醒,若有不願配合的旅客,就會通知鐵路警察協助處理,不依規定者可罰3000到1.5萬元。

台鐵局長張政源強調,會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他們若要求戴口罩,我們就會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

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觀光局轄下13個國家風景管理處會以宣導方式,提醒遊客戴上口罩,此外若需進入室內,如遊客中心、簡報室等,則會強制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