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零確診沒意義」原因曝 醫籲做好3件事:才是真的!

▲▼指揮中心8/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呼籲,進入8類場所務必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將於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到做好「三件事」才是真的,「追求零確診是沒有意義的。」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7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38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其中個案中7人死亡,443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搭乘捷運民眾戴口罩,但難拉出適當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一峰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圖/記者林敬旻、周宸亘攝)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蘇一峰5日在臉書說,新冠病毒很多是無症狀或輕症狀的感染者,追求零確診是沒有意義的,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洗手才是真的。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蘇一峰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日來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相對減緩,許多餐飲業者及連鎖超商仍不敢大意,繼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主動加強防疫措施,社交距離,武漢肺炎,傳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