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行政部門「能推就推」 杜紫宸:陳時中有很大的無力感、能叫得動誰?

▲▼08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張上淳。(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陳時中。(圖/疾管署提供)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我國近來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頻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5日宣布,凡是出入8大場所的民眾,都必須配戴口罩。針對防疫現況,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分析,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應該是有很大的無力感。

杜紫宸5日於臉書上表示,陳時中最近應該是有很大的無力感,明明是行政院一級開設的疫情指揮中心,但過去真正的指揮官是副院長陳其邁,除了有醫學背景,並每天主持會議,那個部會敢不配合?

杜紫宸說,現在院長、副院長都是大外行,外交部、交通部、教育部、陸委會、政務委員,能推就推,能掩就掩,明明早該與菲律賓停航止疫,可外交部、交通部、主管南進計畫的政務委員,基於本位,可以找出千百個理由搪塞,陳時中這位行政院一級開設的指揮官,又能叫得動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機制,只要出入大眾運輸、醫療院所、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此8大場所都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但有一週勸導期。

此外,台北捷運原本規定,民眾戴口罩進站後,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脫下口罩,但口罩規定升級,北捷即日起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千元,並拒絕運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