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前議長腦受損逾40%!藥費「2周1萬」吃4、5年 張彥彤淚批:花大錢吃毒

記者李忠憲、鄧木卿、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驚爆一家4口鉛中毒,家人服用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出現中毒症狀,經緊急治療後目前僅張彥彤出院,其餘3人仍在住院中。台中市衛生局經檢驗,發現藥粉中含有禁藥硃砂,是造成鉛中毒的主因,目前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也遭處分停業1個月、並送懲戒依醫療法送辦。

▲▼鉛中毒張彥彤記者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彥彤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盛唐中醫診所。(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彥彤6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對呂世明提出「殺人告訴」,他含淚提到,「我爸是鉛中毒指數最高的,目前已經安排腦部語言控制復健,我爸爸腦部受損超過40%,表達能力出問題、四肢無力、骨質疏鬆很嚴重」,毒物科醫生叫他要抱持信心張父會好,「那麼多年我們都以為他是帕金森氏症,好好的人變這樣,全家吃她的藥至少4、5年,一個好好的人被他害成這樣」。

他提及父親當議長任內沒貪汙過,都在做善事、幫忙人,當時父親認為呂世明值得培養,但沒想到自己幫助的呂竟害了這麼多人,「醫師說他腦部受損時,我爸真的哭了,他沒想到好好的人竟然連講話都講不清楚,要走路沒拿拐杖無法走,全是鉛中毒造成的」。

張彥彤透露,父親2014年脊椎曾開刀,復健不太如意,有老朋友提醒,於是父親想起呂世明醫師,去看診後,呂稱「議長氣血循環不好,要調養,我們全家都在調養,一開始沒有任何症狀」,全家人每2星期就會去看一次中醫,父母及他本人費用加起來,每次約1萬多元,沒想到是花錢吃毒。

張彥彤指出,當初相信呂的處方籤就是科學中藥,至於自費部分藥袋則從來沒寫過內容物是什麼,「我們相信你(呂),把命交給你(呂),他從來沒說過加什麼藥材,他只會說我們有自費的部分,效果會比較好」。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影/21歲警遭撞腦死!父母招魂心碎呼喚「不要害怕了快回來」…堂妹擲筊1次就應筊

小16歲女友跟男人曖昧抓寶!雲林男埋伏「10秒狠捅7刀」…她出血2000ml慘死

揪打牌聯絡不上人…羅霈穎3牌友「電梯裡有說有笑」!按開密碼鎖驚見屍斑全嚇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