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稱徐永明借錢發薪水 黃郁芬轟:醜態百出、把時力賠進去

▲▼黃郁芬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黃郁芬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入收賄案風波後,5日自行宣布退黨。隨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也共同發布退黨聲明,並出面淚訴長期遭到黨內放話文話抹黑。對此,黃郁芬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於徐永明涉案完全「超乎想像」,也不滿秘書長陳志明宣稱200萬是用來發薪水的說法,根本就是把時代力量賠進去,辜負選民支持。

徐永明爆出收賄案後,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日前卻在不公開的臉書社團護航徐永明,宣稱是替黨借錢發薪水。黃郁芬接受《POP撞新聞》訪問時表示,在案情尚未釐清之前,這只是他的臆測,身為一個祕書長不應說出這樣的臆測,根本就是「醜態擺出」,把時代力量賠進去,辜負選民支持。

而在事件爆發後,黃郁芬坦言完全不知道黨主席有借貸關係,這完全超乎想像,覺得兩邊應該都有一些問題,但作為時代力量不應該有什麼牽扯,所以才會第一時間要求對徐永明停職;黃郁芬也坦言,不認為徐永明是最適合當黨主席的人,但是他當了就期許他能做好。而目前時力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5日通過總辭案,決議在改選完成以前,由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代表對外發言。

不過,黃郁芬對於黨主席改選機制表示,有聽到現任決策委員說邱顯智要參選,也有黨內其他黨內作人員說希望他選上,她就質疑,現在黨主席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就是因為全體決策委員不被信任,結果總辭的人出來說要參選,「那我會覺得,幹嘛要重選,如果選出來是一樣的人,不需要浪費時間做這樣的事情吧。」

雖然退出時代力量,不過黃郁芬也說,很欣賞立委王婉諭、陳椒華,還有高雄市議員黃捷,怕直接點名會影響她們,不希望他們因為黨內的組織文化而過的很痛苦,無法成為理想的政治工作者。

黃郁芬也提到,身為當的地方公職人員,經常接收到第一線選民的反應,但在群組向黨中央反應,都是得到已讀不回,「然後就會想,還應該講話嗎?」甚至還被攻擊,「你就是這樣才會被討厭」、「為什麼要出來講?」主持人黃暐瀚也說,那群組等於沒有用啊!黃郁芬無奈表示,但還是要用啊,「因為我不是決策委員,我沒有黨職的情況下,總不能一直打去黨中央反應,這很荒謬耶。」

黃郁芬說,在邱顯智擔任黨主席的時候就不斷跟黨中央建議,地方跟黨中央要建立溝通機制,才能即時回應基層民意,但是卻都一直沒有落實,在群組內表達意見也都是得到已讀不回,所以,在徐永明發生收賄事件後,才會公開呼籲應該要對他採取停職的作法。

針對退黨的決定,黃郁芬強調「不是一時衝動」,但是黨內放話文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而在收賄案爆發後,也已經傷害時代力量對外宣稱的價值,公開透明、兼容並蓄,自己卻無法實踐,做不到小黨應該要有的多元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