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貝魯特爆炸135死5000傷「港區全毀」 世銀聲明:募集資金協助重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銀行組織(WBG)5日表示已經準備好,為貝魯特大爆炸事件協助黎巴嫩重新站起來,他們將會動員公眾和私人捐款,救助重建和復甦所需的經費。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港區緊鄰市區,為該國重要經濟地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世銀在聲明中指出除了協助募集重建資金,也願意幫忙重整現有資源,並找尋更多的經濟援助,讓受難的人們和社區回歸正常生活。世銀並未指明組織內那些資源能被挪用為重建的援助資金。

世銀6月時表示,將把組織內衛生計畫現有的1.2億美元,挪出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幫助黎巴嫩抗疫,目前則不清楚重建資金的金額和來源。

貝魯特港區2750噸硝酸銨大爆炸,造成135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至少30萬人暫時無家可歸,初估損失金額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403億元)。

►影/貝魯特爆炸增至135死5000傷!海關6度警告遭「冷處理」 2750噸硝酸銨成不定時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